国家一级保护废物北子

来尝尝我自割的腿肉吗?

【原创|杰霜】伏线(二)

虽然这一章写的很睿杰但这真的是杰霜文!

当然睿杰的友情也很戳我!

友情向的部分就不打CPtag了!

我很喜欢故事里的他们!

---------

2)

对于姚杰来说,郭睿是第一个视为对手的存在。

这并不是说,在遇到郭睿以前他没有和其他的选手比赛过,只是每当他的对手是郭睿时,心底总会莫名冒出“我绝对不要输给他”一类的想法来。

 

和郭睿相识是在一场社区组织的比赛上,两人好巧不巧地在第一场比赛上狭路相逢。或许在有些时候人与人之间就是会有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在赛场上与郭睿视线相撞的瞬间他心底的胜负欲熊熊燃烧了起来。

 

与此同时他毫无由来地肯定,郭睿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动作熟练地发球、搭线,完成一个又一个复杂的招式。谁也不曾相让,两人就这样你一招我一式的较量着。

在两人的实力本就相差无多,且又都不是轻易服输的性子的情况下,那场比赛一直持续了很久,要不是最后关头郭睿在球着线时出了偏差落败,姚杰也不确定当时的自己是不是真的能赢下那场比赛。

 

面对郭睿时的这种奇异心态他在那次比赛后说给了叶霜听,闻言她眯起眼笑:“有这样一个存在不是也挺好的吗。”

 

就在两人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话的时候,郭睿走到姚杰身后来,他拍拍姚杰的肩膀示意他回头,两人视线相撞的时候姚杰有些惊讶:“郭睿?”

 

猜到两人有事要说,和郭睿打过招呼后叶霜指了指出口的方向对姚杰说:“你们先聊,我在那边等你。”

 

姚杰问他:“郭睿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恭喜你赢了。”郭睿由衷地同他笑,顿了顿又接着往下说:“对了姚杰,你最后用的那一招,你能不能再用一次给我看看。”

 

他在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和神情都很认真,眼睛里闪烁着让人无法忽视的明光。

 

看着郭睿亮亮的眼睛姚杰有一刻的失神,旋即他拍拍装了悠悠球的口袋笑起来:“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咱们到江边去说吧,到时候我再把那招用给你看。”

 

那天在江边两人投缘地聊了很久,一直到月上枝头的傍晚两人才各自告别回家。他们也因此熟络了起来,相约一起练球、谈论生活和学习上的大小事。

 

一起竞争、一起进步。

无论如何也绝不要输给他的心情从来不曾减弱,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也是彼此最在意的对手。

 

小学毕业后的最后一场比赛,毫无意外的两人都闯进了决赛。但令人意外的是,决赛那天早上姚杰毫无征兆地发起了高烧。将近四十度的高温,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完全打不起精神。

 

赛前检录时郭睿看出了姚杰的异样来,几次问询无果后他把话头转向了跟他一起来的叶霜。她也是一脸担忧的样子,但显然两人在来此之前就已经达成了一致的口供,不管他问什么,怎么问她都和姚杰一样摇摇头说没事。

 

他看得实在是恼了,正当他准备伸手探向姚杰的额头来一探究竟的时候,姚杰突然失重一般地向后倒去。郭睿一惊,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眼看就要摔在地上的姚杰。隔着衣料都能感觉到姚杰滚得发烫的体温,郭睿愣了愣,怒火一下就窜了上来。

 

见姚杰那么倒了下去,很多观众都纷纷议论了起来,就在很多人认为郭睿要不战而胜赢下那场比赛的时候郭睿叫住了场上的裁判:“裁判,我弃权。”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郭睿的那番话震惊到了,裁判更是不敢相信刚才听到的话,犹豫着又问了一遍:“你说你要弃权?”

 

“是,我弃权。”他把晕倒的姚杰交给叶霜后站起来,语气笃定。

 

关于郭睿弃权的事,姚杰是在醒来以后听叶霜提起的。她给姚杰倒了杯水,把水杯递给他时她这样说:“你知道吗,今天你晕倒以后小郭也弃赛了。”

 

“弃赛?”姚杰拿着水杯,只觉得脑子里一阵嗡嗡嗡地作响,虽然心下已经隐有猜测,但他还是这样问,“小郭他为什么会弃赛。”

 

“因为我不想不战而胜的赢你。”郭睿这么说的同时推开门进来,对上视线的一瞬两人同时噗嗤笑出声来,“你这个家伙,就知道硬撑,问你就说没事,倒的那一下真是吓死人了。”说到这他又瞪了叶霜一眼,“还有你,跟他串通好的是吧,问你也不说。”

 

“对不起小郭,我跟你道歉。”叶霜答道,“你们聊,我就先回去了。”

 

叶霜出去以后杰睿两人陷入了一阵漫长的沉默,姚杰有些心虚地开口:“郭睿,我...”

 

“姚杰,以后不能再这样了。”郭睿走到他床边正色道,“不战而胜赢你,我不要;乘人之危和你比赛,我也不要。我想要的是堂堂正正地和你比赛。”

 

他掀开被子下床,看着他的眼睛认真说:“嗯,不会这样了。”

 

“姚杰。”郭睿这样叫他,说话时他眼里光芒闪烁的样子让姚杰有种回到刚认识他那天下午,他对他说“你最后用的那一招,你能不能再用一次给我看看。”时的恍惚,“我们一起去更高、更远的地方吧。”

 

“好啊郭睿,让我们一起把中国悠悠球带向更高的世界舞台。”他笑起来,窗口灌进来的风把他的衣服吹得有一点鼓,他从床头的抽屉里取出悠悠对郭睿说,“我已经好了,要不现在我们来堂堂正正地比一场。”

 --------

习惯性地碎碎念:

毫无意外,又是私设严重的一章。

写的有点单元剧的感觉了,和上一章结尾那里完全是牛头不对马嘴。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很久没有动笔,后来想了想描述成长的方式,也可以写每个人对于他成长中的一些影响,从这样的角度上来叙述他的成长。

 

然后我终于把这一章写出来了,快乐!

 

虽然这一章真的很杰睿但这真的是杰霜文,CP不是这篇文的重点,比起一味地写CP我更想写他们在这个故事里的成长。

叶霜在姚杰生病那里瞒住郭睿那里,算是在对应原剧里她对姚杰手受伤那件事的隐瞒。很难拒绝姚杰的要求,这大概也是叶霜姐姐的一个小缺点吧。(但我依然爱她

 

姚杰生病没有参加成比赛,然后郭睿也弃赛的设定,算是我个人对郭睿那么在意姚杰让赛这件事的一点解释。(我真的不是故意把姚杰写的这么柔弱的呜呜呜,我其实很爱他!

 

不想脸谱化、纸片人任何一个角色,也不想把任何一个角色当做工具人来用,对于他们的优缺点都会毫不避讳的写到。因为火力里的大家都是很美好的存在呀!(但是如果笔力支撑不起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呜呜呜

 

对于杰睿之间那种感觉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要是能写出他们十分之一的美好我就很满足了呜呜呜!

 

希望以后我能更勤快一点!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