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废物北子

来尝尝我自割的腿肉吗?

【沙雕向|微量杰霜】凌亮的悲惨生活

是一篇鸽了很久的凌亮悲惨补习生活(?)

大概3000+

私心带了点杰霜私货(?)

沙雕向,毫无逻辑,欢迎讨论!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还稍微联动一了下俺的杰霜知乎体,有兴趣可以点这里:(1) (2) 

请看文的各位一定要看最后的碎碎念!有俺满满的求生欲!!(?)



凌亮最近不止一点惨。

全国大赛在即,每天都要训练到很晚不说,等大家都走了以后他还要在队里多待上一两个小时——用来补习。

 

事情的起因是前段时间他一连两次考砸的月考,他的班主任老师担心他是不是被烈火队的训练耽误了学习,在几次找他谈话无果之后把这事告诉了烈火队的方大堂教练。


训练虽然重要,但学习更是不能耽误的。为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午休时方教练叫来姚杰叶霜一起开了个会。


“姚杰,叶霜,你们觉得这事怎么解决比较好?”教练有些苦恼地扶额。


“那不如这样吧…”和姚杰对视一眼后叶霜说道,“每天下训之后我和姚杰留下来给凌亮补习,等他写完作业之后我们再回去。”


“嗯。”姚杰点点头,神色认真极了,“放心吧教练,我们会好好辅导他的学习的。”


杰霜给凌亮补习的事就这么定了下来。这天训练以后凌亮高高兴兴地收了球,背着书包就想要冲向早已在脑子里想了千八百回的福兴拉面店,然而他前脚才刚踏出训练室门就被姚杰叫住了:“凌亮,你单独留一下。”


“怎么啦?”凌亮回过头,姚杰认真的表情和叶霜唇边若有所思的笑让他心里咯噔一下,一侧的眼皮“突突”地跳个不停。


……他怎么有点不祥的预感?


事实证明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或即将发生什么的时候,一个人第一直觉的判断往往准得离谱。就比如说现在,杰霜一人从包里掏出几本教材放在他面前,表情和动作都极为专注,颇有几分“不把他成绩提上去誓不罢休”的架势。


果然,他的预感应验了。


大约过了近一个小时,窗外的天空已经完全暗了下去。凌亮摸了摸已经饿得直叫的肚子,决定再挣扎一番。


他掂了个笑在脸上,难得地喊了姚杰声队长:“队长、叶霜姐,我肚子饿了,要不今天就到这,咱们一起去吃个饭?”


叶霜弯着眼笑起来,语气温柔地击穿他的幻想:“凌亮,这个你不用担心,之前我们给叔叔打过电话,他很支持我们给你补习的事,还说要来给你送饭呢。”


凌亮沉默了一会,想说话又不知道说点什么才好,最终他恶狠狠地在心里骂道:行!算你们狠!


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叶霜走过去开门:“叔叔好。”


“你们好你们好。”凌父笑得开怀,和杰霜二人打过招呼后他把手里的打包盒放在桌上。


“小亮来吃饭了,你看你上课不认真听讲吧,现在还要麻烦队长他们给你补课,羞不羞啊?!”说完他在凌亮头上拍了两下,又伸手招呼杰霜过来:“叔叔给你们也带了拉面,一起过来吃吧。”


“不用了叔叔,我们都有带吃的。”姚杰指了指自己的书包,摆手拒绝。


“嗨没事,你们愿意给小亮补习叔叔真的很感谢你们,就想着请你们吃个饭,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别不好意思了。”


凌亮揭开打包盒的盖子,香味一下子飘满了整个训练室,见二人面露难色他扬了扬手中的筷子:“怪杰、叶霜姐,你们就别不好意思了,坐下一起吃吧。再不吃的话,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现在已经过了晚上七点,杰霜两人也早已饿得前胸贴后了,凌亮碗里飘出来的气味又实在香得诱人,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地对视了几眼,然后姚杰答道:“那我们就不客气了,谢谢叔叔。”


“这才对嘛。”凌父笑了笑,“你们先吃,叔叔就不打扰你们了。”接着他又对凌亮说,“小亮爸爸先回去了,你待会自己回家注意安全。”


“好。”凌亮往嘴里拨了口面,有些含糊不清地答道。


吃过晚饭以后叶霜下楼去扔剩下打包盒,姚杰则继续辅导凌亮做题。凌亮做题做得实在烦了,刚想从包里拿悠悠球出来玩一玩就被姚杰制止:“现在不是练球的时间,你先写作业。”

“你这个怪杰烦死人了,就知道叫我做题写作业,你们自己作业都不用写的吗!?”凌亮起得不行,“噌”地一下从位置上站起来和他对视。


姚杰看了他一眼,他面不改色地咽下一口水,一边斯条慢理地拧上瓶盖一边说:“你说我们俩的作业吗?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下午训练之前我们的作业就已经写完。”


凌亮想要反驳些什么,到了嘴边的话却怎么也吐不出去,最终他只是沉默地瞪了姚杰一眼,然后乖乖在位置上坐下。


……这就是学霸和普通人的区别吗?


凌亮和一道数学题僵持了半天,他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那道题,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没有规律的在草稿纸上胡乱的涂画。


姚杰见他一副很是苦恼的样子,探过来半个身子问道:“怎么,是这个题不会写吗?”


“对啊。”凌亮有气无力地叹道。


难倒凌亮的是数学周报上的一道几何奥数题,姚杰接过他手里的报纸,在草稿本上推演计算了半天也没想出合适的解法。


眼见姚杰眉头皱的深了些,凌亮挑起一侧的眉毛故作意外地说:“该不会怪杰你也不会做这道题吧。”


有汗从姚杰额角滑落下来,他翻开一页新的草稿纸,继续在纸上推演。凌亮拍拍他的肩,摇摇头一脸语重心长地说:“怪杰你就别逞强了,不会写一道题目而已,我又不会笑你。”


“凌亮,你闭嘴!”姚杰狠狠剐了他一眼,低头继续在纸上写画。他现在是有些着急了,毕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凌亮面前因为一道题目而栽跟头。


训练室的门被人推开,扔垃圾回来的叶霜从门口进来,她看了看正在低头做题的姚杰和一脸坏笑的凌亮,走上前去:“这个题目是有什么问题吗?”


凌亮在姚杰回话之前抢声,故意把最后一句话一字一句咬得极慢又极重:“叶霜姐姐,你快来看看这个题,怪杰他,好、像、也、不、会!!!”


“诶是吗?”叶霜有些意外,之前一直低着头做题的这时姚杰抬起头来,他沉默了一会,声音听起来有些闷:“……叶霜还是你来吧。”


“好。”叶霜接过姚杰手里的周报,思忖一会后她动笔在纸上画了两道辅助线。“先画两道辅助线,然后就这样……”她一边给杰亮二人讲题一边写下解题过程,“好了就是这样。”说完她分别看了两人一眼,“你们都明白了吗?”


待凌亮把作业写完已经快九点了。落下最后一笔时他长长输了口气:“终于结束了…”说到这里他对杰霜说,“感谢队长和叶霜姐教我写作业,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感谢就不用了。”姚杰把书收进包里,头也不抬地说,“今天就到这里,明天下训以后你还是留下来补习。”


“不会吧——”凌亮哀嚎道,“这样的日子要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叶霜低声和姚杰确认了一下,然后她转过头对凌亮说:“在你成绩有所进步之前,我和队长会负责好你的学习的。”


那一瞬间,凌亮感觉自己的世界崩塌了。


从那天开始,凌亮开始了痛苦的、长达两个月的练习室补习生活。


每天下训以后,目送吴永康等人离开后,他心情复杂的翻开课本,一头扎进煎熬的补习生活。


严青几人从罗莉那听说了凌亮每天留队补习的事,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更过分的是,笑他也就算了,他们去吃麻辣拉面或其他的时候他们还总要拍个照发在群里,一个接一个附上笑脸艾特他。


对此凌亮恨得牙牙痒,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个好成绩,早日结束这天天补习的悲惨生活。


刚开始补习那会,凌亮向毕家乐借来了他的知乎账号,想着在回答里更新杰霜给他补习的事,奈何每天补习结束后他都累到不行,连打游戏的精力都匀不出来,还怎么去知乎写回答呢?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的月考凌亮成绩突飞猛进地进步了不少。出成绩那天他一下课就拿着成绩单往训练室跑,心情雀跃的想要起飞。


“队长!叶霜姐!我进步了!”刚踏进训练室,见了杰霜二人凌亮就忍不住冲过去,手里晃这成绩单,连一贯挂在嘴边的“怪杰”都好心情地抛在了一边,“我是不是不用再补习了!”


姚杰拿着凌亮的成绩单和叶霜交流了一会,看着两人低头私语的样子凌亮暗戳戳想:等我今天下训回去一定要把你们俩这段时间的互动全写进毕家乐的知乎里,反正现在大家都知道那个账号的主人是他……想到这里他忍不住闭上眼,美滋滋地笑起来。


“我知道了。”姚杰把成绩单还给他,有些嫌弃地皱起眉看了他一眼,“就这成绩你也好意思说进步了?今天晚上还是留下来补习。”


“不会吧……”凌亮欲哭无泪地回过头,正好看见吴永康三人幸灾乐祸的笑脸。


-fin-

碎碎念+求生欲(?):

时隔多年(?)终于又在火力相关里敲下了“fin”三个字。

这个脑洞是之前和小伙伴讨论时想到的,大家一致觉得烈火队的相处很美好很温馨,所以俺就想会不会有杰霜一起给凌亮补课这种情况。

这篇文的开头是四五月写的,在文档里写下两三行后就一直咕咕到了现在(什

呜呜呜我实在是一个能鸽的人。

感谢药药@喜欢摸鱼的宅女海药 和俺一起快乐聊脑洞(悄咪咪说其实想看杰哥做不出题目霜姐救场的也是她(什

然后高亮贴上俺满满的求生欲:并没有觉得杰哥没有霜姐聪明的意思,只是霜姐平时会设计悠悠球什么的,所以个人觉得几何方面霜姐姐可能会学的更好一点。

本质沙雕文,大家看文开心就好!

最近疫情也变严重了,大家要注意防护呀!

评论(12)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